柠檬山上的鸭鸭

凹三:lemonroastduck
到处欠债,不知道猴年马月更新

没有立足之地的时候,虚假的光明和迟来的正义没有任何意义。








上班摸鱼的路上偶然间撇到lofter上了热搜,只是一闪而过,但我知道,肖战粉又开始作了,或者,Lofter撑不下去了。果然,tag大量被清,文章被屏,而评论里还是清一色的控评,洗地,极力的撇清着不是他们做的,把所有责任都推给那暑期净网。




然后我怀着忐忑的心打开Lofter,收藏和喜爱里早就是大片大片的“该内容无法访问”。


说不痛心那是假的,可我也是健忘的,Lofter对于被屏的自动取消收藏和不可追溯,让我根本不记得这块消失的拼图原本是哪位太太的倾尽全力付出的心血。




我悲哀,我愤怒,可我没办法重拳出击,因为和瞎撕没有任何意义,微博所有的地方都被他们霸占了,时不时就要搞出一波热搜,强迫我盯着那无处不在的两个字,只要我说出一丁点不好就铺天盖地的反驳。




我累了,乏了,我的声音微乎其微,哪怕天天打卡抵制,也只会显得十分幼稚。先不说目前事情没有向着我预想的方向去发展,维护他的人还是好多,资本也没有完全对他放弃。假如未来有一天,他真的能大块人心的糊穿地心,好像,也改变不了Ao3被屏,Lofter下架,大量文章和内容消失的事实了。


Ao3还会回来吗?在这个禁止自杀的世界里,它能回的来吗?就像入水的公交车,真相公布了,人也沉底了,终究两败俱伤,终究含恨而死。




这时候我突然想起了玻璃糖与玫瑰刀太太,想起了我最爱的那篇花锈,急急忙忙的打开自己的主页,还好,转载还在,心里放松了一下,可这,也只是一时的。




当我点进去的时候,心已经凉透了。




“该篇日志已删除”




无形的刀捅在身上,我知道,现在大火正在烧毁我的房子,正在伤害了我的太太,正在扼杀了我的热爱,而凶手始终隐没于人群之中,他们极力维护着他们那令人作呕的神,撇清着和侩子手的关系,前赴后继的扩大着领土,而我却拿他们一点办法都没有。




我什么都做不了,拼到最后我一直只做了个看客,我不是受害者,我失去的那点微乎其微的损失,和被封号,被删文的太太们比起来,根本不算什么。




可我要没有家了。




我根本不知道Lofter还能撑多久,下架和屏蔽带来的大量客户流失始终让他徘徊在被网易放弃的边缘。




我现在还能做什么呢。




我真的说不出让太太继续苦苦坚持的话,逼迫她去想解决的办法,因为我深知她所经历的失落。那种来自上方,无形的,压的人喘不过气的不可抗力。




可我也必须得说些什么了,因为我怕我再不说就没机会再联系你了。

我深爱你笔下的他们,我喜欢你曾经描绘的那些场景,我理解你曾通过文字传达给我的情绪,我爱你所有表达的一切,哪怕有一天他们都消失了,但我会永远记得他们存在过。




共勉,我还在看。 @玻璃糖与玫瑰刀 




——今天回去就把花锈打印再装上金边放在展示柜里裱起来,说真的。



评论(1)